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亳州:千年药都 芍药花海

2022年05月0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亳州芍药花海。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亳州芍药花海。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亳州5月2日电(韩震震)近期,在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的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里,万亩芍花相继盛开。

安徽亳州是闻名遐迩的“中华药都”,地产药材丰富,品质优秀,中国《药典》上冠以“亳”字的就有亳芍、亳菊、亳桑皮、亳花粉四种。

近年来,亳州立足中医药历史传承、厚重文化、资源禀赋和产业集聚等优势,不断聚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其中,为了保障中药材源头质量,亳州多措并举推进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120万亩左右。

中药材规模化种植,也助力着亳州乡村旅游的发展,其中,一年一度的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就备受关注。

4月30日,2022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游客不能到场,但当地借助网络打造云端产品,助推亳州芍花“香飘万里”,也能让游客欣赏到万亩芍药盛开的美景。

亳州市文旅集团还组织开展“芍邀邮寄·香飘万里”芍花邮寄活动,为在外的亳州游子邮寄芍药包裹,内含芍花、文创礼品、明信片寄语等,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赠一枝芍药,慰家乡亲友,敬异乡宾朋。

此外,亳州市还借助此次活动推广花茶、经典旅游线路,让各地游客了解药都、走进药都。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