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交通强省 青春力量”之一

丁涛: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 助力行业标准化创建

赵越
2022年04月30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栏语:五月花开,青春正好。当前,安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这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广阔舞台。无奋斗,不青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民网安徽频道推出“交通强省 青春力量”系列报道,聚焦新时代安徽交通青年,彰显交通强省路上的青春力量。

丁涛在工作现场。安徽省交通厅供图

爱动脑筋,积极探索,不断进取,这是贴在丁涛身上的标签。自进入质量监督岗位工作以来,丁涛立足于交通质监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参与各类行业专项工作,不断探索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新思路,充分展示当今青年党员不断进取的优良工作风貌。

立足本职工作 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2013年至今,丁涛在安徽省交通质安中心公路监督处、水运监督处工作期间,主要参与了宁绩高速、宁千高速、省引江济淮工程等多条高速公路和水运重点工程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担任引江济淮东淝河复线船闸、水阳江航道(船闸)整治工程等9个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负责人期间,他积极主动了解各项目监督重难点,及时解决项目质量监督面临的问题。监督项目水阳江航道(船闸)工程等3个水运重点工程项目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单位工程质量鉴定结果合格率100%。水阳江航道(船闸)工程获得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全国总工会2018-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项目。

发挥联络纽带作用 助力标准化创建

2016至2018年间,丁涛在担任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安徽省工作组成员兼任联络员期间,认真参与《水运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服务手册》等行业文件的编制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协调创建各方工作关系,最终圆满完成了安徽省提出的“一闸为主,三闸联动”的船闸工程水运施工标准化创建工作目标,“船闸工程移动大模板施工工艺”获评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十大工艺措施,《水运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服务手册》等系列行业文件的编制,为新形势下全国交通质监行业工作的统一规范开展提供了依据和思路。他也凭借高标准的工作质量,获评交通运输部水运施工标准化“奋进港航人”荣誉称号。

参与行业文件编写 探索工程创建路径

2020年,丁涛接到《安徽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的编写任务,立即全身心投入到编写工作中去。

凭借着多年的一线质监工作经验和交通运输部标准化创建积累工作经验,他和编写工作组成员一起,历时一年时间,完成了《细则》的修订编写任务,这对全省交通质监工作规范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2021年,凭借扎实的工作表现,丁涛获评2019-2020年度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2021年,安徽省“一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蜀山复线船闸工程项目被列为交通运输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丁涛细心研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主动联系对接长三角交通建设发达先进省份同行,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工作经验成果,认真撰写安徽省水运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工作调研报告,全面分析现阶段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问题解决建议举措,为安徽省示范项目“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探索了路径与思路。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