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宣城:杜鹃花开映山红

2022年04月30日07: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宣城宁国市云梯畲族村民在汤公山直播云海和杜娟花。李晓红摄
安徽宣城宁国市云梯畲族村民在汤公山直播云海和杜娟花。李晓红摄

人民网合肥4月30日电(周坤) 眼下正值高山野生杜鹃花盛开时节,位于安徽宣城宁国市云梯畲族乡汤公山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始盛放,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红得灿烂,分外美丽。山中一片姹紫嫣红,隔着云雾,花枝摇曳影影绰绰,置身其中宛如桃源一般。

近年来,宁国市云梯畲族乡依托生态优势,充分挖潜特色文化资源,实施“产业强乡”战略,积极打造“最美畲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该乡已相继引进花溪谷、尚村白鹿田园综合体、将军关漂流景区等一批文旅项目,特色民族风情的加持赋能,特色文化旅游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如今,农家乐、民宿在这里“遍地开花”,成为鼓起畲民钱袋子的重要渠道。此外,该乡积极实施竹林丰产增效示范工程和山核桃标准化基地建设,发展竹笋加工和电子商务、直播带货,形成了以竹、笋、山核桃为龙头的农业经济新格局。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