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庆供电多举措保障供电工程物资供应

2022年04月2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请驾驶员们戴好口罩,直接转运至隔离点。搬运人员待车辆和物资消毒后再来搬运。”4月27日,一辆辆满载塔材和构件的汽车在安庆供电公司现场指挥人员的指引下,正有条不紊地驶入安庆220千伏大枫变电站施工现场。随着这批物资的运抵,建设中的220千伏大枫输变电工程,再次迎来了组塔架线施工的高峰期。

220千伏大枫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革命老区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是当地政府着力打造的重点民生工程。由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省外供电工程物资供应无法及时送达安庆,不同程度地影响了220千伏大枫变施工进度。

对此,安庆供电公司多方寻求支持,千方百计打通物资供应的“堵点”,征得了当地政府同意并发函至供应商所在地政府部门,肯请办理特殊车辆和人员通行相关手续;及时将物资供应中出现的难题,如实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请其督导供应商按时根据220千伏大枫变工程进度及时发货,全力保障电力物资有效供应。

与此同时,该公司针对特殊时期的供电工程物资保障,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21个;成立物资梳理专班,主动对接工程项目部,摸排物资进场计划,专题制定主变、导线、塔材等重点物资供应计划;安排专人与供应商保持对接,了解并掌握主要物资供应企业的生产流程、发货时间、车辆运输等动态信息,协调解决对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成立政企对接专班,加强政企联动,请求政府部门参照保民生行业做法,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物资供应;成立工程防疫专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专人全过程监督,确保来自外地的物资和人员,在消毒前与现场施工人员“零接触”。(李爱民 王燕 孙周 胡晓延)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