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长丰:芍药花开游人醉

2022年04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拍摄芍药基地。人民网 陈若天摄
无人机拍摄芍药基地。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合肥4月29日电(王晓飞、陈若天)眼下正值芍药花开的时节,在安徽省长丰县陶楼镇古城社区的芍药种植基地,200余亩芍花竞相绽放,蔚为壮观,成千上万株红色、粉色或白色的芍药花随风舞动,摇曳生姿,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拍照留念。

“这片花海也太漂亮了,今天跟舞蹈队的姐妹们没白来,拍了不少美照。”28日上午,来自本地的游客陶春玲正展示着手机里刚刚拍摄的照片,“在这看了会儿花,心情太美了,回头把照片还有视频发给孩子们看,让孩子们在外打工也能感受到家乡的美丽。”

据了解,芍药花是我国传统名花,被称为“五月花神”。种植基地负责人沈群介绍,这里的芍药花自4月18日起陆续绽放,花期将持续到5月初。“花可供观赏,根是做药用,亩产量在三千公斤左右,亩均利润在五千元左右。”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