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戴口罩、不扎堆,安徽五河3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防疫

2022年04月0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提醒小朋友正确佩戴口罩。李向前 摄
志愿者提醒小朋友正确佩戴口罩。李向前 摄

人民网五河4月2日电(胡雨松)4月2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300名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马甲、手持小喇叭走上街头,在五河县人员较密集的花木王农贸市场、青年圩广场、彩虹大道时代广场等场所,对扎堆聊天、未正确佩戴口罩人群进行文明劝导。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3月30日以来,五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全民戴口罩,文明随时宣,随手劝、随即送”志愿服务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县委通过线上招募志愿者组成20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近3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没有戴口罩的行人免费分发口罩,并普及科学防范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戴好口罩对保护自己有很大作用”“佩戴口罩时要注意调整鼻夹贴合面部”……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防疫宣传红旗,在五河县主要交通干道、商贸市场以及汽车站等人口集聚区域,化身防疫劝导员,向过往行人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和劝导群众文明出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送上口罩,提醒他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统计,截止到4月2日中午12时,志愿服务队共发放防疫宣传材料2.8万份,劝导扎堆聊天、没有戴口罩的人员1.9万人次,发放口罩近1000只。据悉,清明节假期,五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组成20多个巡逻志愿服务队在重点时段走向街头巷尾,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革除陋习 做文明有礼的五河人”宣传教育活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