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建行阜阳市分行:一首表扬诗

2022年04月0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业务熟练秩序稳,语言温和亲近人。清廉认真人称赞,百问不烦详细答......”阜阳市分行临泉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李昂读完这109个字的“表扬诗”,眼睛有些湿润,心里暖暖的,眼前浮现出常应祥老人1月13日下午来办业务的画面。

一月的临泉,寒风呼啸。营业大厅却温暖如春,像往常一样,大厅秩序井然,只见一位老人挎着红色的粗布袋子,步履蹒跚但精神矍铄地走了进来。大堂经理李昂见状赶忙走到老人跟前,待老人出了口长气后,李昂搀扶老人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并端来一杯热水。他俯下身子问“老人家,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我要换社保卡,孩子们都上班,不想耽误他们工作。”原来老人要换三代社保卡。现在是旺季营销期间,等候客户较多,柜台窗口已应接不暇。为了减少老人等待时间,保障其安全快速办理业务,李昂当即征求营运主管意见,临时开设了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为老人换好了社保卡。“谢谢,建行服务真是好!”热情高效的服务让老人在走时连声道谢。

一周后,李昂在大堂里忙碌着,忽然传来了一阵熟悉的沙哑声。“小同志,小同志,快过来,给你看样东西。”李昂见是常应祥,连忙走过去热情打招呼:“老人家,您好呀,我对您有印象,这次办什么业务呀?”老人缓缓从手提袋中拿出一张纸,“小同志,这是我写给你的一首诗,写得不好,不要见笑,谢谢你照顾我!”

李昂小心翼翼地接住这张叠得十分平整的纸,认真看完上面的字,感动地说:“这都是小事,都是我应该做的!”老人摆摆手说:“可不敢这样说,能办好小事,才难呢!”老人握着李昂的手鼓励道:“小伙子,加油,好好工作!”李昂郑重地点了点头。(刘振)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