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安庆发放助企纾困扩容“礼包”

2022年04月01日10:3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安庆市近日正式印发《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为企纾困解难、促进市场主体扩容提质等4个方面25条举措,推动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平稳健康发展。

  在为企纾困解难方面,安庆市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和涉企收费,强化用电用气服务保障,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等。在促进市场主体扩容提质方面,扩大产业链关键环节投资,建立高质量投资“赛马”激励机制;抚育中小企业成长,对新建投产纳规的工业企业,各县(市、区)可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补;持续壮大优质企业,对新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的,各县(市、区)可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补等。

  在鼓励企业创新方面,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安庆市财政安排500万元用于建立先投后股、揭榜挂帅、定向委托等多元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机制;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该市财政今年将统筹安排1.5亿元资金支持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提速发展新兴产业,对实际总投资10亿元以上、引领发展方向、具有先发优势、填补市内空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类重点项目,以及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和产业公共服务项目,鼓励市级相关产业基金依规优先进行股权投资等。

  在加强要素保障方面,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安庆市财政今年将统筹安排1亿元各类人才专项资金,设立运作人才基金;加强用地供应保障,及时安排市级重大招引项目用地计划指标等。(记者 陈成)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