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全椒县石沛镇扎实开展普法活动 助推法治社会建设

2022年04月0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全椒县石沛镇全方位、多举措开展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落实会前学法制度,提升干部法治素养。将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行政法律法规等列为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及镇村干部会前学法重点内容。定期开展干部学法活动,邀请政府法律顾问定期开展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执法、普法工作人员法治素养。

夯实普法责任制,提升法治宣传质效。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反电诈等工作融入到普法活动中去。夯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发动镇各责任部门加入普法行列,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深入机关、校园、企业等领域开展精准订单式普法活动。此外,加强新媒体普法力度,利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自创普法微视频、参加普法作品竞赛活动等形式扩大宣传质效和宣传范围,掀起全民学法热潮。

强化法治阵地建设,提升乡村依法治理水平。民法典广场是石沛镇新建的一个主题广场,设置了民法典专题宣传栏、法治趣味墙、法治标语牌等元素,集法治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成为周边群众学法的好去处。石沛镇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民主法治示范村规范化建设,不断打造具有特色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引导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的熏陶,逐渐提升群众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乡村法治环境。(史小旭)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