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环科大科创走廊添新动能——“科里科气”科创驿站近期投用

2022年04月01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集众创空间、路演、会议等为一体,提供280个工位,拎包即可进驻办公……中国蜀山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大站即将正式投用。

该驿站作为合肥市蜀山区环科大科创走廊建设的第一站,将为创业团队提供科大人才贷、战新贷及创业指导等多种支持。

科里科气科创驿站即将投用。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驿站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合肥蜀山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振介绍,将驿站设置在金寨路与槽楹路交口,毗邻中国科大的三个校区以及安徽大学有利于高校人才创业。作为中科大成果转化输出绿色枢纽,驿站是面对各大高校创业团队以及创业企业的综合性科创服务平台。

科创驿站总面积近5100平方米,共20个办公区,其中,4个为开放办公区,办公工位80个;16个为独立办公区,办公工位200个。“驿站有近一半是公共区域,设1个一站式服务区、5个洽谈区、3个休闲区、2个水吧、1个路演厅及2个会议室等,路演厅可容纳80人左右,椭圆形会议室可容纳30人左右,党建活动兼会议室可容纳15人左右。集开放办公、路演商演、会议洽谈、资本对接等多功能为一体,拎包即可办公。”郭振介绍,驿站是完全按照适合年轻创业者的氛围打造。

科创驿站总面积近5100平方米。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场地支持外,驿站将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专利申请、资质申报以及人才引进等全方位服务。并将为创业团队提供种子基金、融资担保等投资融资支持;设立了蜗壳奖、瑞思拜奖、红专奖、理实奖以及启航奖等扶持创业项目发展。未来,科创驿站将邀请资深技术专家和创业导师,对入驻团队进行培训与指导。

据了解,目前该驿站开放办公区内的工位费用为每月330元—350元,独立办公区工位为450元左右。“满足一定条件的创业团队,在各种奖励和减免政策下,前6个月基本是免费。”郭振介绍,两天时间内,该驿站已接待了10余个团队来接洽商谈。

近年来,蜀山区着力打造科创强区,深入实施“全域科创”战略,不断加强科创载体建设,在科技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十四五”时期,蜀山区将充分利用新型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载体,积极承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科创载体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前沿科技成果产业化最佳平台。

作为贯彻落实蜀山区“全域科创”战略和环科大科创走廊、环科学岛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大站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丰富蜀山区科创载体内涵,极大地拓展(院)校地合作交流的空间,切实发挥科创团队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带动更多的高端项目和创新资源布局蜀山,完善提升蜀山区创新生态,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项目在蜀山区落地转化。据悉,蜀山区通过“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完整孵化链条,引导孵化机构创新孵化模式,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提高孵化成功率。

入驻中国蜀山科里科气科创驿站科大站需要哪些条件?又有哪些特色政策呢?

入驻条件:

1.须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可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和创新性,市场前景好;

2.以企业形式入驻,企业成立时间应不超过24个月,以创客形式入驻,创业思路明晰,有明确的产业化方向;

3.企业开发的项目(产品),知识产权界定清晰,无纠纷;

4.已注册成立的初创企业须将工商等注册地变更为众创空间所在地。

特色政策:

1.蜗壳奖

对于入驻众创空间的企业及团队,核心人员由中国科大老师、学生或校友组成的,给予第一个签约周期内的租金补贴政策,租金补贴额度不高于350元/月/个工位。

2.瑞思拜奖

对获得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以上的、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以上的已入驻企业及团队,给予五千元现金奖励,单个企业及团队仅奖励一次。

3.红专奖

团队在孵期间成功注册公司的,给予公司两千元驿站服务券。驿站服务券可用于冲抵第三方服务机构服务费。

4.理实奖

入驻企业及团队当年获批或申请授权Ⅰ类知识产权,一次性奖励一万元;当年获批Ⅱ类知识产权,一次性奖励三千元。

5.启航奖

当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一次性奖励一万元。当年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的企业,一次性奖励一万元。

6.突破奖

对于有特殊政策需求的优秀企业及团体,通过与企业签订约束条款,考核相关经营数据给予优惠政策补贴。约束条款包括:签约期(6个月)内产品量产、员工数量增加30%、营收增加30%、税收增加20%、累计拥有知识产权不低于3项等,完成其中四项约定,可给予6个月的租金补贴政策,租金补贴额度不高于380元/月/个工位,补贴总额不超过四万元。(仰永达 王良才 季云冈)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