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亳州:锚定技术自主创新 “小巨人”迸发新动能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2年03月31日08:42 | 来源:亳州晚报
小字号

近日,在利辛县经开区的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伴随着持续作响的机器轰鸣声,连排线圈上不断缠绕着刚生产出来的色纺纱。与经常见到的纱线不同,这些色纺纱不仅颜色多种多样,而且还具有自然抑菌的特性。

“这些纱线通过纺前染色,降低了后续染色加工的污染。色彩方面通过色彩的三原色加减法原理,对纱线色彩进行丰富组合,目前,我们公司产品库的颜色可以细分到3万多种。”该公司项目部经理侯帅说。

作为一家集色纺纱、印染及服装生产为一体的纺织类企业,安徽翰联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从2010年成立之初,就不断在产品检测、研发等方面寻求新突破。通过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新型功能纤维产品研发,最终生产出拥有自主产权的新型色纺纱品牌“绿呵”。凭借此项技术产品,该公司获得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专利30余项,主导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13项。

在擅长的领域精耕细作,掌握核心技术,做到“专而精”“精而新”“新而强”,是“专精特新”企业要走的路。作为亳州市中医药企业代表之一,安徽九方制药有限公司利用得天独厚的中药资源,“深耕”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们企业正是凭借着科技创新,让我们在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拥有了一席之地。”安徽九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副经理杨晓梅介绍,公司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在心脑血管类、消化系统类等药品领域加快创新研发,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现在公司已经研制出包括葛酮通络胶囊、牡荆素原料与冻干粉针等众多国家一类、二类新药。正是这些新药的问世,才让公司有了良好的收益,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并被安徽省认定为2021年全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

近年来,亳州市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通过“一揽子”扶持政策,拿出真金白银给予企业在融资、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41.9亿元,营业收入228.8亿元,实现利润4.7亿元。 (记者 武景)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