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桐城: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在桐点火投产

2022年03月3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中建材在桐投资的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成功点火投产,成为世界首条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为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深加工产品,建成后年新增生产能力预计达4000万平方米。自2021年3月动工建设,利用最短的时间建成了世界首条一窑八线光伏玻璃生产线,创造了七个世界第一:第一次在1200t/d超白压延玻璃熔窑上使用一窑八线两翼分流专利技术;第一次在玻璃熔窑上使用熔窑阶梯式池壁专利技术;第一次在1200t/d超大型玻璃熔窑内使用熔窑多台阶池底节能技术;第一次在玻璃熔窑厂房上使用20米超大薄型通风器技术;第一次最大面积在玻璃行业主厂房结构上全部使用钢立柱和钢模楼板;第一次在玻璃行业主厂房使用66米超大跨度桁架梁技术;第一次采用高密度工艺技术布置超白压延玻璃生产线,使亩均土地使用强度全国最大(4.72吨/亩)。

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一期项目基片生产线的成功点火,是桐城“双招双引”、优化服务结出的硕果,也是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据了解,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实现工业产值11.7698亿元,年均税收9004万元。

“这条生产线投产后,在原有的基础上可实现工业产值翻3番,带动桐城当地机械加工、包装物流产业的发展,并可解决600人就业。”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京安说。

桐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王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一改两为”的要求,进一步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经开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桐城进军“全省十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曹姗 李月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