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寿县:战“疫”微视角 最美“守山人”

2022年03月31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淮河岸边,八公山麓。春风里、夜幕中、卡口旁、白炽灯下,一群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逆行而上,坚守岗位,迎战疫情,守护家园。

村医在核酸采样点临时休息。寿县八公山乡供图

这是寿县八公山乡团结村村医在核酸采样点临时休息的场景。全副武装,躺椅为床,片刻修整,稍稍褪去四天三夜的疲倦,只待下一名群众的到来。

“大爷张嘴,马上就好啦!”这是医护人员耐心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核酸样本的温馨场景。连日来,寿县八公山乡严格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特殊人群开启“一对一”专项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夜已深,八公山乡郝圩村包组干部和志愿者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喘息时机,他们在空旷地席地而坐,草草吃起晚饭,谈话间的内容依然是某某户的现状及处置方式。

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是八公山乡郝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培四。疫情发生后,张培四同志身先士卒,团结带领村“两委”成员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连日来,他统筹兼顾,以村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志愿者为基础,组建坚强有力的网格队伍,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转移。同时他还兼任“宣传员”,手持流动小喇叭,挨家挨户进行心理疏导,想方设法解决村民后顾之忧。三四天没日没夜地操劳,终于让他累虚脱了,然而仅仅输了一瓶液,休息了几个小时,他又拔掉针头走向了夜幕中的“战场”。

张培四在输液。寿县八公山乡供图

蓝天下,八公山乡郝圩村党总支在村口树起了一面崭新的国旗,没有雄壮的国歌,没有庄严的注目礼,却倍增了党员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幕幕动人的瞬间,构成了八公山当下最美的风景。(黄晨晨 周乔楠)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