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 支持安徽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03月31日18: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31日电(汪瑞华)近日,国家发展改革下达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专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2年投资计划,其中,安排安徽省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100万元,主要建设高标准农田102万亩。

建设高标准农田,就是要不断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打造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农田,旨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新建高标准农田1300万亩,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有效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耕地质量,切实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下一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按时将本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到相关县(市、区),同时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圆满完成。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