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单次最高不超过15元!安徽将新冠抗原检测纳入医保

2022年03月27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27日电(周坤)3月27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安徽省医保局获悉,安徽已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安徽省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明确新冠抗原单次检测最高不超过15元。同时,还将5种药品临时性纳入安徽省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按甲类药品管理,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使用。

近日,安徽省卫健委和安徽省医保局联合发布《安徽省卫生健康委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临时新增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的通知》,公布单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实际收费(含服务费、试剂费及采样器具)最高不超过15元。

据了解,该项目价格为安徽省最高政府指导价。试剂及采样器具实行零差率销售。群众单纯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或一般诊疗费;对患者购买检测试剂进行抗原自测的,不得收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费用。

此外,3月25日,安徽省医保局发布了《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后文简称,通知),强调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变化,必要时可向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预付部分新冠肺炎救治资金,确保确诊及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通知中明确,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安徽省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全省统一执行30%的个人先行支付比例。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待遇保障政策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同时,安徽省医保局还将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静脉用丙种球蛋白、疏风解毒颗粒、清肺排毒颗粒等5种药品临时性纳入安徽省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按甲类药品管理,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使用。

通知中还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价格政策,安徽省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要及时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以及新增药品挂网,对于尚未挂网的药品,允许医疗机构先线下采购应急使用。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