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岳西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

2022年03月23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安徽省岳西县气象局和县科协到主簿辅导小学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ppt、宣传片以及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春雨、梅雨、气象探测、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知识,现场为学生们解答各种气象问题,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气象工作。随后,在该校气象科普室,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气象科学,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科学应对气象灾害预警。

“气象讲座教给我们许多气象知识和一些自然灾害的常识,还告诉了我们如何保护自己。我会把这些气象知识告诉身边的人,让他们也懂得保护自己。”主簿辅导小学四年级学生刘卓伟说。

据了解,岳西县主簿辅导小学获得“安徽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称号以及“国家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称号。此次活动旨在让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意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气象观测能力,了解更多气象科学知识,影响并带动社会公众提升气象科学素养,促进气象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殷瑛 余飞 储翔)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