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全椒:热血青春志报国 不负韶华赴军营

2022年03月2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起,安徽省全椒县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肩负家乡人民重托,怀揣强军报国梦,陆续奔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涯,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3月22日,安徽省全椒县新兵启程奔赴军营。沈果摄

当日,在全椒县新兵训练营地,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脚蹬战靴,个个身姿挺拔、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脸上洋溢着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参军报国的无上荣光。

“我感到非常光荣,入伍以后我一定努力训练,争取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士兵,为祖国作更大贡献。”入伍新兵、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朱涵瑞说。

3月22日,安徽省全椒县新兵启程奔赴军营。沈果摄

为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新兵起运工作,全椒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新兵起运时间科学制定运输计划,组织新兵集中封闭管理,逐人进行核酸检测,封闭结束后直接交接起运,确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应征大学生在全椒县征兵服务站了解征兵政策。沈果摄

据了解,去年年初,该县人武部受领省军区征兵“一站式服务”试点任务,建成了设有接待服务区、身体自检区、政策宣传区和值班室、多功能教室、心理访谈室等“三区八室”,提供全流程服务的征兵服务站。每年1月至3月、7月至9月,军地相关单位还执行合署办公制度,为应征青年提供优质贴心的一站式服务。(沈果 储海兵)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