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阳春三月 许你一片油菜花海

2022年03月22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油菜花海。红杨镇宣传办供图
油菜花海。红杨镇宣传办供图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近日,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周桥村2000余亩油菜花海迎着春光竞相绽放,一片灿烂的金黄和着一片明媚的日光,升腾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

这是春日里不可辜负的一处美景,沿着湾西路一路向南,大约行驶20分钟,便来到了周桥村油菜花海。放眼望去,翠绿金黄层层叠叠晕染开来,墨瓦白墙的房屋零星点缀其中,远处的小山丘隔着云雾,若隐若现,油菜花的勃勃生机与小村庄的恬淡宁静相映成趣,勾勒出如诗如画的春日乡村画卷。

走近些,金黄的花朵在阳光下染上了一层光晕,三三两两的游人驻足花海,摆弄着心悦的姿势,试图用相机捕捉春色,定格美好。徜徉油菜花海,清风徐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再往里走,一条木质栈道映入眼帘,顺着望去,栈道蜿蜒向花田深处。踩上栈道,清脆的木质声响伴着春风喃呢、鸟兽欢唱,奏响了花海深处春的乐章。

俯下身子,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仿佛一个个春的精灵,在风中舒展身姿、翩然起舞。顺着木质栈道,行至木质圆台,圆台旁是一条喷绘的水泥小道,同样延伸到花丛深处,橙黄蓝绿的彩绘与翠绿金黄的油菜花点亮了春的底色,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灵动、相得益彰。

这里是青弋江畔最美油菜花田打卡点,是红杨镇乃至湾沚区观赏油菜花的绝佳去处。和平森林公园、栖心谷大草坪、凤如意家庭农场及和平养生谷特色民宿环绕四周。欣赏完周桥村的油菜花海,漫步湾西路,不一会儿便能行至和平森林公园。沿着小路向林海深处走去,伴着绿波起伏、叶浪翻滚,感受氤氲在空气中的草木清香。待到视野豁然开朗,百亩柔软鲜嫩的大草坪尽收眼底,这便是栖心谷大草坪了。踏入草坪,山林之拥带着明媚春光、和煦春风扑面而来,吹散身心的疲惫。

油菜花海迷人、森林草坪醉人,美食和特色民宿同样点亮春日里的欢快。凤如意农家特色餐饮带来众多红杨美食,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还能大饱口福。和平养生谷特色民宿将历史与现代融合得恰到好处,圆弧形的窗沿门框、酒红色的法式遮阳棚、手工藤编的座椅、慵懒的皮质沙发、惬意的休闲长廊,处处弥漫着悠闲与从容、高雅与舒适,在这里,可以尽揽一片森林的春色。

灿烂的油菜花海为红杨的春日增添灵动生机,也为乡村振兴绽放出一条生机勃勃的产业之路。2020年,湾沚区油菜产业入选安徽省“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名单。依托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红杨镇加强油菜种植,目前全镇种植油菜11000余亩;拓展油菜功能,全价值链发掘、全产业链开发,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余一静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