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无岳高速节点工程罗埠河特大桥塔冠完工 

2022年03月17日11: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无岳(无为-岳西)高速节点性工程罗埠河特大桥塔冠顺利完工,这是继3月8日主桥塔柱封顶后的又一重大进展,标志着罗埠河特大桥主体混凝土全部工程结束,正式进入主跨钢箱梁施工阶段,为项目实现早日通车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位于合肥市庐江县的罗埠河特大桥,是无岳高速3标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847m,分左右幅设置,采用一孔跨越正在修建的引江济淮河道。罗埠河特大桥塔柱矗立桥面,雄姿初展,不远处正是引江济淮工程的罗埠大桥,塔柱与红色拱桥在阳光下遥相辉映,恰如一“弓”一“箭”相映成趣。

无岳高速是安徽省首条由交通运输部认证的“绿色公路示范工程”,起自无为石涧,接在建的巢无高速和芜湖二桥北接线,经庐江马堰、桐城范岗、潜山槎水,止于岳西莲云,线路全长198公里,工期预计3年,计划2023年通车。

据了解,该项目是长江经济带连接苏沪浙、皖江地区和武汉都市圈的一条区域性高速大通道,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通车后。对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实现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的交通联系,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大别山区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等具有重要意义。(汪子钰)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