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太湖县供电公司:电力设施防外破 政企联合促安全

2022年03月1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春季植树造林、放风筝、清明祭祀时期,同时也是各类工程施工的高峰期,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施工、违章植树、放风筝等行为明显增多,严重危及太湖电网安全运行,电力设施外破隐患防控形势极为严峻。3月15日,国网太湖县供电公司联合太湖县电保办、省太湖运检站、徐桥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徐桥镇开展以“依法保护电力设施 禁止电力走廊植树”为主题的春季防植村、防垂钓、防放风筝、防清明祭祀、防山火及各类防涉电外破宣传活动,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全县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此次活动,通过在乡镇设立固定宣传点,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散发电力设施保护宜传画册、发放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党员服务队面对面指导现场群众如何选择树种种植,大力宣传线下垂钓、放风筝、清明祭祀可能引发山火等给电力设施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的危害,让现场群众受益匪浅。

同时,供电公司与县电保办利用宣传车挂横幅和宣传喇叭在各乡镇、社区、村庄、学校等人员集中场所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张贴印有防植树、防垂钓、防放风筝宣传画册,有效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的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和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金智 孙华忠 叶德来)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