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社会法制

珍贵的新春“生命礼物”

2022年01月3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30日,农历年二十八,千家万户奔赴团圆。一份珍贵的“生命礼物”,让雪后初霁的合肥收获新春的温暖与感动。

“如果爸爸的生命没办法挽留,捐献有用的器官,至少让我们觉得他还活着”。安庆太湖的朱大哥因车祸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虽经医务人员全力救治,也没有生还的希望,家人向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团队主动提出器官捐献。

儿子朱明(化名)说,爸爸是普通的打工人,一辈子辛苦操持全家,“爸爸平时就很乐于助人,受他的影响,我也加入了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我相信爸爸会支持我们全家的决定”。在全家人的同意和支持下,朱大哥捐献的肝脏、肾脏、心脏和角膜将为四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带来新生,为两位眼病患者带来光明。

今晨6时,器官获取手术开始。目前,肝脏、肾脏移植手术正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紧张进行中。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捐献的心脏已通过高铁转运至湖北武汉,当地一位终末期心脏病患者有望重新恢复有力的心跳。

致敬所有器官捐献者和家人的大爱,致敬不舍昼夜、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曹静 方萍)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