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泾县:严阵以待 应对雨雪灾害天气

2022年01月2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宣城泾县或将迎来降雪天气,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防范措施。

近日,该县应对春节期间雨雪灾害天气专题会召开,研究部署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会议要求,该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要求,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切实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泾县应急局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进行响应。该局储备了价值250万元的生活救灾物资、抢险救灾救援物资。签订了粮油食品等物资救灾代储协议。目前,共储备帐篷93顶,棉被161床、棉大衣700件,折叠床286张以及其它一些生活保障物资。

泾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媒介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术措施,增强农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通知各农机合作社和大户对所有水冷却的农业机械尽量移到室内。指导畜禽养殖场等提前备好防寒物资储备,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定期对圈舍及周围环境消毒。加强渔业基础设施设备检修、加固,及时清除积雪,防止因冰冻、雨雪堆积造成场房、设备损毁和垮塌。加强越冬期鱼类喂养管理,确保池塘养殖水位,增强水体保温和抗寒防冻能力。督促露地蔬菜适时采收、培土提高抗冻能力。同时做好蔬菜供应调配。

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动员,全力备战,已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入应急临战状态,成立道路巡逻、定点管控、事故处理、应急救援等勤务组别,做好防滑链、反光锥筒、提示牌等应急物资保障准备。启动了恶劣天气联勤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恶劣天气信息、道路路况等情况,做好农村道路、高速连接线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与交运部门的联系,共同做好道路融雪、铲雪工作。

泾县民政局充分做好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留守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的御寒保障、生活保障拉网式梳理排查工作,确保民政对象不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生活困难和安全隐患。(刘畅 张萍)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