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带着感情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29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既要防范阻断疫情输入,更要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温暖”,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月25日发布通知,就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带着感情、入情入理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五不得”: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得随意扩大限制出行范围;不得将限制出行的范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扩大到其他地市;不得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不得随意延长隔离观察期限等。

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服务。提前了解意向回皖人员,建立台账,做好跟踪服务,帮助在外人员安全返乡。引导省外人员返乡前主动向村(社区)报备,未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在火车站、机场、汽车站、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出入口等处临时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检测。

精心组织各项关心关爱活动。积极帮助在外过节皖籍人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组织无法团聚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共度春节。进一步完善关心爱护防疫一线人员相关政策措施,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安轩)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