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开工

2022年01月2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陈远鹏摄

人民网合肥1月29日电(陈浩)1月28日,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安庆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全国政协委员、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等出席。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投资100亿元打造,共分三期建设,是潜山最大的“双招双引”投资项目。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高端精密铜线、200万轴半导体关键材料键合丝产线等,达产后年收入约80亿元。预计,三期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400亿元的产业规模。

安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安庆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关键之年。正威潜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落户,是安庆市委、市政府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顶格推动“双招双引”、打造“三地一区”的具体举措,也是安庆聚焦“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丰硕成果,将为“宜商归宜、宜商兴宜”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潜山是我的家乡,不管走到哪里,我始终无法割舍对潜山、安徽的深厚情感。”身为潜山人的王文银说,此番,正威带着技术密集、资本密集的高成长性产业落地潜山,将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助力当地产业振兴,进而实现乡村振兴。

正威集团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2020年营业额近7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68名。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