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优待证”发放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2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政银企深度合作,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保证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实施,2022年1月24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了《安徽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合作协议》,成为省内首家获得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资格的金融机构。

为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成立领导专班,带头走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带头研究制定合作方案,建立省市县乡四级对接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由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牵头,其他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围绕“优待证”制发工作开展双拥宣传、金融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多领域合作,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发挥点多、面广、业务全、服务好的优势,全力做好拥军优抚工作。省分行、16个市分行、47个县支行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签署《安徽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共走访慰问退役老兵、驻地部队、军警等涉军单位200余次,建立了全面深入的合作体系;在1778个营业网点全部开设军人优先服务窗口,发行“退役军人服务卡”超过6万张,减免金融服务费1500万元,为1600名退役军人提供信贷资金16亿元,通过开放式缴费平台为退役军人补缴社保1700笔、金额1400万元。

此外,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2020-2021年共同举办“邮储银行杯·我的退役故事”系列宣传活动;连续两年联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参加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就业赢未来》节目。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供更加优质金融服务,广泛传递正能量。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深化金融综合服务,丰富优待优惠政策,探索以“优待证”为载体的社会化拥军新模式,创新实现途径和合作方式,确保优惠服务范围普及化。(姚启平)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