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马鞍山冬奥城市广场项目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2022年01月2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马鞍山冬奥城市文化广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中国十七冶集团供图

连日来,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马鞍山冬奥城市文化广场项目逐渐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将马鞍山“诗歌文化”与“长江文化”相结合,将滨江文化公园音乐广场(江豚湾)改建为一个全新展示冬奥文化精神、长江文化、生态保护为一体的文化生活广场。

项目建设面积23947平方米,主要分为主入口广场、文化广场、冬奥跑道、观众台、冬奥主舞台、舞台后场区等,并设有入口形象区、活动观影区、观看演出区、文化展示区。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冬奥主舞台、户外大屏幕显示屏(含灯光舞美)、 室内外科技冬奥智能化(互动)项目及相关辅助设施。在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定期安排“冰墩墩”“雪容融”与马鞍山地方特色人偶定期巡游,营造冬奥氛围,为冬奥文化广场引流。

马鞍山冬奥城市文化广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中国十七冶集团供图

为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十七冶项目团队实行两班全天制施工,先后完成冰川乐园沙子摊铺、地灯安装、冰川雕塑安装、冬奥旗帜安装、奥运五环安装等。水池上方铺设的蓝色钢化玻璃倒映出蓝蓝的天空,围挡上、建筑上到处都是有关冬奥会的相关图片及介绍,整个广场内外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冬奥会氛围,面向长江的巨大4K屏幕也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冬奥广场临近采石矶风景区,十七冶邀请到多位著名的手绘画家,在樱花大道附近的多个集装箱表面上,将各种样式的李白画像与其诗词画在其上,李白元素与冬奥元素相互映衬妙趣横生。(钟康龙)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