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为电梯设备“体检” 解群众安全顾虑

2022年01月2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三河所持续在辖区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回迁小区、酒店、工程工地、医院等单位为重点,“线上”宣传指导与“线下”深度排查“双管齐下”,全力排查和消除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及从业人员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线下”执法人员兵分多路深入一线,就企业开展自查自改自报、整改消除隐患、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现场对电梯的报警系统进行测试。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部分层门安全警示标志未张贴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整改,进一步维护春节期间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群众春节出行安全。(王琳琳、丁政文)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