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未及时发现村民耕地上建住宅 安徽多个村镇干部被免职、停职

2022年01月26日07:50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因未及时发现违法占用土地建设住宅,安徽省多个村镇干部被免职、停职处理……1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安徽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8起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多个村镇干部被免职、停职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示的8起典型案例中,多个村镇干部因未及时发现该违法行为被免职、停职处理。其中,2021年1月,许某违法占用庐江县石头镇黄蜀山村0.4亩耕地建设住宅。3月,庐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巡查发现该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停工。12月,庐江县石头镇人民政府组织拆除了违法建筑。该村干部陈某因未及时发现该违法行为被给予免职处理。目前,土地已复耕。

2020年10月,张某违法占用利辛县程家集镇镇西社区0.27亩耕地建设住宅。2021年5月,利辛县程家集镇人民政府通过卫片执法发现该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停工。7月,利辛县程家集镇人民政府组织拆除了违法建筑。所在镇干部李某、蒋某因未及时发现该违法行为被给予警示谈话,郑某被通报批评,社区干部王某被给予停职处理。

2021年6月,夏某违法占用利辛县孙庙乡阳光村0.33亩耕地建设住宅。利辛县孙庙乡人民政府当月巡查发现该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停工。7月,利辛县孙庙乡人民政府组织拆除了违法建筑。所在乡干部孙某因未及时发现该违法行为被通报批评,李某、周某被给予警示谈话,村干部程某被给予停职检查处理。

多位相关责任人被诫勉谈话

此外,记者注意到,多位相关责任人未及时发现违法行为被给予诫勉谈话。其中,2021年2月,安徽宇通精密钢管有限公司违法占用埇桥区曹村镇经济开发区13.63亩耕地建设厂房。4月,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巡查发现该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停工。5月,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埇桥园执法大队张某因未及时发现该违法行为被给予诫勉谈话。

2020年12月,张某违法占用颍泉区中市街道中北社区0.3亩耕地建设住宅。中市自然资源中心所当月巡查发现该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停工,12月31日,中市办事处组织拆除了违法建筑。所在街道办事处干部刘某因未及时发现该违法行为被给予诫勉谈话。

2021年3月,张某违法占用霍邱县邵岗乡尧塘村0.04亩耕地,0.08亩其他农用地建设住宅。霍邱县邵岗乡人民政府当月巡查发现该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停工。4月,霍邱县邵岗乡人民政府组织拆除了违法建筑。所在乡干部刘某、李某、村干部关某、杜某因未及时发现制止该违法行为均被给予提醒谈话,村干部周某因未履职尽责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目前,土地已复耕。(梅辰 记者 徐琪琪)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