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规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2022年01月26日07:41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据安徽省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安徽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印发。其《残疾人就业服务重点项目》专栏的主要内容是:

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编制50人以上(含50人)的省级、地市级党政机关,编制67人以上(含67人)的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除外),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2025年前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县级以上残联机关干部队伍中,应有15%以上(含15%)的残疾人。

2.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建设。依托农村“双创”基地、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经营管理规范、具有一定规模的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带动残疾人稳定就业、生产增收。

3.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依托企业、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建立一批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培训、实习见习和就业创业示范服务平台。

4.盲人按摩提升项目。促进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在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就业执业,推动盲人保健按摩行业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5.残疾人新就业形态扶持项目。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帮助残疾人开展网络零售、直播带货、物流快递、小店经济等新就业形态。

6.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推进项目。加强辅助性就业机构的基础能力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提供辅助性就业服务。

7.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地方设立的乡村保洁员、护路员、生态护林员、社会救助协理员、农家书屋管理员、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服务人员等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残疾人。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