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潜山农商银行为八旬老人解困

2022年01月25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16号,潜山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厅来了两位特殊客户,一位民警同志和一名满脸焦虑的中年男子,扲着一塑料袋湿漉漉的已经碳化了的百元人民币,到窗口询问可否兑换。经柜面人员了解,因男子老父亲昨晚使用火盆烤火时不小心引发火灾,家中的近三万元现金在火灾中被损坏。

清点。潜山农商银行供图

由于周末柜员轮休,该行营业部主任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客户经理前往柜台协助,会计主管一边安抚客户情绪说,会按规定标准兑换这些残损币,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一边立即安排3名工作人员帮忙清点火烧币。一袋子的钱,焦糊糊地黏连在一起,在不损害面值的前提下,清点分离难度着实不小。经过工作人员连续三个多小时的细致挑拣、剥离整理,最终兑换成功27985元。

事后男子鞠躬感谢并激动地说:“父亲一听农商行可以换这些钱立马情绪就稳定下来,你们真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啊!”

近年来,潜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努力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今后该行将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努力、更多的关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灵活、更接地气的金融服务。(程亚倩)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