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奋楫争先谋发展 “高端城建”谱新篇

2022年01月25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中国十七冶集团城建分公司创新管理,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发展稳中更进,持续发力“高端城建”品牌建设。

提高“中标率”,让市场龙头“舞”起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城建分公司积极响应十七冶“创先争优,实现全年营业收入400亿元”劳动竞赛号召,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布局,按照“主要领导带头跑市场,精兵强将奋力闯市场”的指导思想,积极践行十七冶“152315”发展战略,重点关注技术含量高、效益较好的项目,主抓“高大新综”项目,大力开拓市场,提升“高端城建”品牌实力。

公司通过定人定区域跟踪市场,合理调整市场开拓人员结构,形成了“区域到人、项目到人”的局面。公司始终坚守市场开拓底线,着力甄选高品质项目,先后中标宿州市智慧灵璧EPC项目、合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EPC项目、灵璧县第二中学搬迁EPC项目、滁州市南谯区省际毗邻新型功能区EPC项目、天长市新型城镇化提质升级补短板建设项目、四川彭州致远和府项目、河南洛阳中硅高科电子信息材料转型升级项目等。

畅通“主动脉”, 让项目管理“强”起来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公司强化经营过程监管,加强二次经营,提升经营管理质量。为有效提升项目区域集约化管理水平,提高区域项目经营工作效率,公司成立皖北区域经营管理中心,统筹区域经营管理工作,集中优势力量,为区域项目结算做好指导和支撑工作,做到区域内人员集中、资源共享、成本核算三统一,为该片区项目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积极推进完工项目结算工作。对当年完工的安徽工程大学、德兴垃圾发电等项目实行结算资料报送日期倒排,实现了当年完工、当年完成结算报审工作。公司还积极推进完工项目结算工作,寻求收益增长点,仅遵义名城地产等三个项目累计增加收入超七千万元,为公司稳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公司积极与各项目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加强安全环保工作,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

筑牢“主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以助力企业发展为目标,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关键,聚焦中心任务、坚定工作方向,围绕服务发展、提高工作水平,推动了党组织的向心力、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为全年公司各项工作的高水平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公司党委聚焦员工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坚持真心“办实事”,解决“心头事”。两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谈心、走访慰问、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同员工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切实把员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都收集上来,推动解决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公司详细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员工福利类、员工素质提升类、项目管理类、思想政治工作及文化建设类等4大类9项19件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幸福感。

公司党委十分重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群体在安全工作中的作用,高举党旗引领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凝聚“红色力量”保障施工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总要求,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强基行动”各项活动,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赵勇)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