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将新设一批本科院校 扩大省属重点高校办学规模

2022年01月18日08:06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消除大班额、普通高中提质增效,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又到“两会”时间,省教育厅开辟2022年安徽省“两会”教育信息服务专栏,透露我省教育领域一系列新发展,新成果。

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3%,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全省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降至2021年的1.5%;截至2021年9月1日,全省2021届35.03万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0.79%,同比提高8.17个百分点。

我省原有独立学院11所,目前已有7所独立学院成功实现了转设,目前尚未转设的4所学校中,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等3所独立学院转设已经教育部公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转设已正式向教育部申报。扩充优质本科教育资源,安徽将把全面加强本科层次院校设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作为安徽“十四五”高校设置工作的重中之重。扩大省属重点高校办学规模,完成独立学院转设,新设一批本科院校,推动“双高型”高职院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省教育厅将编印学业水平考试选择性考试选科指南,上线在皖招生院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查询系统,持续开展高考综合改革系统培训,并对考试进行系统重构、流程再造,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平稳顺利实施。(刘媛媛)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