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延长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

2022年01月1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引导市场价格预期,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稳价保供工作,稳定春节期间市场农副产品价格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肥西县决定延长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本次活动从2022年1月16日起至2月6日,计22天,在原定15天基础上延长7天,覆盖整个春节假期。

活动期间,肥西县12家定点门店将按照“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类品种下浮5%以上”等相关规定每天推出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同时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向市场供应。

据了解,“惠民菜篮子工程”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肥西县要求各定点单位要切实履行经营承诺,确保“惠民菜”有效供给。

活动期间,肥西县发改委将组织人员对定点单位门店进行不定期巡查和检查,如发现有门店未按要求制作吊旗、围挡、未在显著位置安装“四牌一签”、货签不对位以及价格公示不规范、品种不足、惠民零售价未达到规定的下浮标准等问题,将严格按规定进行考核,并纳入奖惩机制。(赵林克)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