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全椒:春联写起来 年味漾开来

2022年01月14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联写起来,年味漾开来。沈果摄

大红春联写起来,浓浓年味漾开来。1月14日,全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送万福 进万家”首场活动来到新城市广场。文艺志愿者石瑀摆好墨砚,拿起毛笔,聚精会神地在红纸上挥毫泼墨。现场群众不时传来一句“好字”,他自己也沉浸在一片墨香中。随着一副写有“忠厚传家远 诗书继世长”的春联送到了群众手里,全椒县今年送万福进万家的序幕正式拉开。

活动现场墨香氤氲,喜气盈盈,大红的春联和“福”字渲染出一派吉庆祥和。“每年少说都有十来场送春联的活动,有时候我还要赶场子呢。”每年到了腊月,石瑀都跟随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全椒的城乡街道、厂矿企业,写春联、送祝福。石瑀说:“春联开写了,年就近了。”

春联写起来,年味漾开来。沈果摄

全椒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占书生介绍,“送万福 进万家是全椒县文联多年来倾心打造的文艺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文艺惠民活动。”每年春节前的义务写春联活动,吸引了全县众多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全县书法名家和爱好者精湛的书法技艺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无论是乡村或闹市、机关或厂矿学校,笔墨淋漓、潇洒自如的传统春联书写拨动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人群对中国书法艺术的梦想情结。该项活动自策划实施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7年,文艺志愿者累计参与1500余人次,行程8000多公里,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20余万幅。

据了解,为避免人群聚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全椒县文联今年将组织文艺志愿服务精兵强将,调整活动形式,改变以往直接面向群众的传统方式,采取小范围集中书写,同时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社科联等单位的志愿者,将书写的春联“福”字,连同疫情防控知识、禁燃禁放宣传单等直接送到一线医护人员、乡镇和社区居民、企业员工、保安环卫工人等人群的手中。(沈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