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党员攻坚队让党旗飘扬在最需要的地方

2022年01月14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员攻坚队。谯城区淝河镇供图

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四李村地处两省三市交界,近三成村民在外务工,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防疫压力凸显。在疫情防控战线中,一支由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攻坚队,发挥着重要作用。

时刻准备着

“有紧急任务,请抓紧赶到村部。”村书记在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引起大家的注意。不一会,党员攻坚队队员就聚集在村部大厅。这样的场景已经不知发生过几次。

为充实防疫力量,亳州市统计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王浩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非在职党员组成一支党员攻坚队。

“汽车油要常满,人要在村,防疫物资备足放好。”王浩安排新组建的防疫应急车队。阻击疫情,要打有准备仗,攻坚队以“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紧急去哪里”为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最需要的地方。

宣传不停歇

在家的村民多是老人、孩子,党员攻坚队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群体接受信息的不同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各自然村建立微信群,疫情防控信息推送置顶;流动宣传车一天三巡逻,移动大喇叭每天播放倡议书及疫情防控知识,村内主干道上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读宣传单。四李村就是用这种密集、立体的宣传攻势,加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排查无死角

“这两天有43人从广东、浙江等地返乡,有21人可以接种加强针了。”攻坚队队员正在分析形势。元旦以来,四李村党员攻坚队、网格管理员、志愿者等组成排查小分队,对照名单逐户排查,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备案,逐人督促疫苗接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暖心接送服务,从村里到镇卫生院的路上,应急车辆穿梭行驶。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四李村的党员攻坚队就是党员先锋模范的真实写照。(陈亮)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