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高新区:凝聚“她力量” 扬帆新征程

2022年01月14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高新区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推进会。合肥高新区妇儿工委供图

1月13日,合肥高新区全面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妇联主席38名,专(兼)职妇联副主席68名、妇联执委342名,其中党员人数占比54%,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人数占比40%,平均年龄38岁,行业分布、知识结构、年龄梯次更趋合理,为妇联组织功能作用发挥和执委履职尽责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实现了村(社区)“两委”班子100%都有女性成员和村(社区)妇联主席100%都进“两委”班子的目标任务。

精心筹备,超前谋划开好局。为切实做好合肥高新区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区妇儿工委严格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印发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指南,并召开妇联换届工作推进会,针对换届工作的政策依据、工作要求、步骤流程等进行详细介绍,确保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强化宣传,引导群众推典型。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发掘吸纳一批思想政治素养高、道德品行好、有技能本领、热心妇女儿童服务、得到广大妇女拥护和群众信赖的妇女,凝聚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优秀女性吸纳进入妇联执委,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选优配强,增添妇联新活力。从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履职能力等多方面考察妇女代表资格,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妇联执委候选人推选、组织考察、资格联审、公示、依法选举等各项程序,注重在年龄、学历、能力等方面优化结构,选优配强村(社区)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和执委,优化妇联执委队伍结构,不断增强基层妇联工作力量。

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强保障。做好各项选举资料的归档上报工作,明确村(社区)妇联组织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做好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同时做好退职妇联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抓好新一届村(社区)妇联班子综合素质的培养,突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培训及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和加强新一届村(社区)妇联阵地建设,切实提高新当选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的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基层妇联组织顺利换届为今后妇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新一届村(社区)妇联班子将围绕合肥高新区中心工作,履职担当,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引领辖区广大妇女为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未来产业创新中心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查慧)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