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舒城:妇联换届开新局 巾帼聚力新征程

2022年01月1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舒城县妇联突出“五个抓手”,高质量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抓动员早部署。舒城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民政局联合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全县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时间步骤、换届流程、纪律要求等,学习《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讲解换届选举流程及注意事项,对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提前进行动员部署。

抓宣传强引导。县、乡、村妇联通过召开会议、制作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和微信群、QQ群宣传等方式,多方位、全覆盖地宣传村(社区)妇联换届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的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换届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抓选优重调查。全面摸排上届村(社区)妇联班子成员情况,了解妇联执委履职能力与实绩,掌握“会改联”以来村(社区)妇联组织和班子作用发挥情况。认真开展本地优秀女性摸底调查,有针对性地将女性村民组长、楼栋长、网格员、新型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返乡大学生等各类优秀女性吸纳到妇联执委队伍中来,为选优配强妇联班子、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抓程序准规范。各村(社区)妇联规范执行换届过程中代表、执委候选人推荐、资格审查、公示等各项程序环节,切实做到依法依章参选、公平有序竞选。同时严格落实换届选举“十严禁”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和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稳步有序推进。

抓落实严督查。下发《关于开展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督查指导的通知》,县妇联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乡镇、村(社区)对换届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及时了解工作进展,鼓励先进、调度后进。通过跟踪督促,实现换届规范程序不变通、执行标准不降低,按时高效完成换届工作。

截至目前,舒城县425个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主席425名、专兼职副主席824名、执委4772名,村(社区)妇联队伍结构和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优化。下一步,舒城县妇联将分级分类实现基层妇联执委培训全覆盖,着力提升执委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局,为舒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丁德燕)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