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元保险获国务院普查办通报表扬

2022年01月13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国元保险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创新思路和手段,高效率、高质量开展普查工作,被列入典型经验做法名单,也是唯一一家因创新开展普查工作获得通报表扬的保险机构。

国元保险作为全国专业农业保险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农业灾害风险管理及风险普查工作。自2021年7月份中国银保监会部署保险公司参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来,国元保险积极响应,立即行动,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履行地方法人机构职责,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安徽省风险普查办,认真制定方案、充分动员发动,先后开展了针对水稻、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的风险区划专题研究,为安徽省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费率制定提供了主要参考依据;配合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制定风险普查实施细则,组织开展了全省普查业务培训;创新开展风险普查数据整合,运用与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等政府部门和农担、征信、农行等涉农金融机构以及科大讯飞、荃银高科等龙头企业前期合作的成果,推动建设安徽农业生产与风险大数据平台、政银担保企服务平台,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共同为风险普查工作提供数据信息与风险治理方案,有力提升了本次风险普查工作成效。

国元保险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把握当前良好开局,趁势而上,多点进发,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企业发展与普查工作有机联动的长效机制,为下一步的全面普查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吴慧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