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人社厅厅长接访现场为油漆工追回八万工资

2022年01月12日07:40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月10日一大早,油漆工人杨师傅和几个工友一起,来到安徽省人社厅信访接待室,想为自己未拿到的8万多元工资讨个说法。当天,正是全省人社系统组织开展的根治欠薪厅局长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安徽省人社厅厅长徐建在活动现场接访,协调处置来访农民工欠薪投诉。

原来,杨师傅等5名工人在长丰县下塘镇招商中心工程施工了3个月,工资一共16.57万元,但只拿到8万元,还有8.57万元没有拿到。在听了杨师傅的诉求后,徐建厅长和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执法人员现场办公,联系项目单位了解情况,该项目单位立即承诺将尽快支付剩余工资。杨师傅的难题在接访现场得到了解决,剩余的8万余元工资将在1月12日发放到他和其他几位工友的卡上。

为确保广大农民工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年,1月10日,安徽省人社厅在全省人社系统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厅局长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当日,全省共设146个现场接待点,各级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待处理农民工欠薪投诉,全省共接待涉薪投诉711批,涉及人数5189人,协调处置涉案金额6280.3万元。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计划于1月25日再一次开展全省集中接访活动,由各地各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直接处理重大敏感来访或者群访问题。(记者 吴碧琦)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