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谯城区:桃园传艺忙 剪枝促高产

2022年01月1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9日,在“农果专家”张保华的指导下,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张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桃园,帮助果农修剪果树,尽早完成果树修剪任务,期盼2022年果业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牛集镇不断发展果树经济,种植面积逐年增长。张保华作为果树种植的行家里手,每年秋冬季,都不断有周边村民来向他请教果树种植技术。

张保华正在指导志愿者修剪果枝。谯城区牛集镇供图

“这些桃树枝在修剪时短截程度要稍微重些,并应留中、长果枝挂果……”在牛集镇张沃村桃树果园里,拥有多年种植果树经验的张保华指导志愿者和村民们进行桃树修剪时说,大家要把重叠枝、串门枝、朝阳枝、背下枝等这些枝条剪掉,这样才能保证2022年果树生长出优质高产的果子来,卖上好价钱。

入冬以来,张保华带领本村及周边的果农对“歇果期”的果树进行剪枝,指导大家剪枝不能盲目,要有轻有重,合理留枝。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按照张保华的指导,一边修剪树枝,一边向果农询问果树种植经验,将影响挂果和多余枝条剪掉,保证主要枝干的生长,力争2022年花满枝头果满园。

“今天收获真大,一边学技术,一边帮助果农剪枝,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牛集镇张沃村的志愿者李南南说。

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马倩表示,2021年入冬以来,牛集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及科技特派员、土专家、田秀才等深入开展助农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辖区缺少劳力的果农修剪果树、施肥、打药等果事服务,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受到群众欢迎。(武廷凯 武清海)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