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泗县:监督从严从实从细 护航两会气正风清

2022年01月1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参加这次县人代会,深切感到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坚强有力,有效保障了我们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来自农村的泗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马秀如此评价。

近日,泗县人大、政协新一届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泗县纪委监委强化责任担当,“严”字当头,成立纪律监督组,以会场监督、驻团监督和暗访监督“三管齐下”的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把纪律警钟贯穿两会始终。

强化纪律要求

在代表、委员报到日即召开严肃会风会纪专题培训会,每一位与会人员均签署严守会议纪律“承诺书”,将相关纪律要求制成宣传展板放在会场醒目处,对会议期间相关纪律规矩进行强调提醒,坚持把规矩立起来,把监督严起来,营造纪律严明会议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

共计派出30余名两会驻团监督员,对代表团或讨论组的会风会纪进行跟踪检查,对参会人数、有无中途离会、是否统一住宿、有无办理请假手续等仔细核实,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大会会场、团组讨论会场等开展巡回督查60余次,及时了解掌握相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快速处置做好准备。

强化执行实效

纪律监督组坚持日清日结,每天及时汇总通报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情况,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会议纪律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将每日的巡回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及时上报会议秘书处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督促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安全高效。

“这次‘两会’的召开为建设‘强富美’现代化泗县擘画了愿景蓝图,我们将不断推出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举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县域发展环境,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县域经济社会持续蓬勃发展。”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刘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