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细化帮扶举措 精心培育企业上市

2022年01月10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按照“储备改制一批、辅导报会一批、上市(挂牌)一批、做大做强一批”的总要求,初步建立“8+5+81+X”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推动企业制定股改工作计划,持续跟踪走访,协调解决股改过程存在的问题。结合各板块最新上市标准,动态筛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的重点企业,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目前已筛选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20余家,其中,第一梯队企业6家、第二梯队企业8家、第三梯队企业6家,覆盖汽车零部件、电子元器件、耐磨铸件、食品加工业及其他产业。

紧盯具备在沪深交易所上市潜力的第一梯队拟上市后备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强化沟通对接与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上市遇到的困难问题。引导鼓励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赴新三板挂牌,同时结合当前新三板转板和设立北交所政策契机,积极推动既有三板挂牌企业择机在北交所实现上市或转板上市。鼓励后备企业加快实施股改,积极在省股权交易中心等各类区域市场挂牌,已完成28家企业省股交中心科创板挂牌。抓好“新三板”“四版”企业做市,积极帮助企业募集资金,做到“多板齐上,板板开花”。

出台《宁国市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培育工作暂行办法》,初步建立企业上市全流程、分阶段奖励体系,目前累计为企业兑现各类上市奖励资金4500余万元。对接长三角等发达地区优质券商、PE、VC等机构开展证券业务,搭建高效、精准对接平台。举办企业上市专题培训会、企业高管研修班,提升企业高管资本运作水平。去年组织企业参加省市级、市本级的企业上市培训活动8场次,覆盖100余户企业。

充分利用建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鼓励企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选准募投发展项目。鼓励上市(挂牌)企业对照再融资条件,采取定向增发、配股、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再融资,实现低成本扩张和资源战略整合,加快企业发展壮大。目前,该市5家A股上市公司累计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达83.58亿元,其中,IPO融资18.75亿元,上市后实现再融资64.83亿元。(胡起 赵逸轩)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