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公安3个月“砺剑行动”严打六类违法犯罪

2022年01月08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8日电(韩震震)从2021年12月底起至2022年3月底,安徽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守护平安—砺剑行动”,严厉打击六类违法犯罪。

1月7日,安徽省公安厅举办“守护平安—砺剑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守护平安—砺剑行动”部署情况。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全省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安徽省公安厅有针对性地强化打防措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守护平安—砺剑行动”中,将组织开展“六打”行动。

严厉打击黑恶犯罪,重点打击“村霸”等农村地区黑恶犯罪势力以及“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严厉打击暴力犯罪,重点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故意杀人、个人极端等严重暴力犯罪,快侦快破、强力震慑。

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针对网络刷单、杀猪盘、网络贷款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侦查打击、预警劝阻、宣传防范,坚决打击城郊、农村地区冬季易发多发的入室盗窃、盗窃生产生活资料、盗窃家禽家畜等案件,不断提升破“小案”、护民生的能力。

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进一步强化涉众型经济犯罪监测预警、情报研判和协同处置效果,推动安徽省主侦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稳妥有序完成集中收网。

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重点排查工程建设、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校外培训、平台经济等领域线索,严厉查处受害群众人数多、恶意欠薪数额大、涉及项目社会影响大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

严厉打击“食药环知森”犯罪,重点打击春节等节假日期间涉食品药品领域易发多发犯罪,假冒烟酒礼品等伪劣商品犯罪、假劣农资犯罪、侵犯图书版权、网络电影版权等著作权犯罪,以及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猎捕、食用野生动物等犯罪,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食品药品更安全。

同时,安徽省公安厅还紧盯突出隐患组织开展“三查”行动,从严查处“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从严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涉网违法犯罪。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