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到2025年林业总产值超120亿元

2022年01月04日11:08 | 来源:蚌埠新闻网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蚌埠市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介绍了《意见》出台背景、具体内容等。

蚌埠市实施林长制改革以来,城乡绿化一体推进,取得了扎实成效。森林覆盖率由2017年的18.86%提高到20.90%;森林蓄积量达到811万立方米;湿地总面积保持在60790.05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0.21%。

《意见》提出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蚌埠市要初步实现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现林木覆盖率超过25%、森林蓄积量达到900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超过53%和林业总产值超过120亿元。

《意见》明确,蚌埠市将通过实施平安森林行动、健康森林行动、碳汇森林行动、金银森林行动、活力森林行动、森林创建活动等六大行动高位推进蚌埠市林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蚌埠市将争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品牌,围绕蚌埠市“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淮河生态廊道建设和“靓淮河”工程,做足“两河”沿线15公里范围内宜林荒地补绿文章,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陈瑶)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