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开工在即 一项技术世界领先

2022年01月0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施工人员正进行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先行工程施工。过仕宁摄
日前,施工人员正进行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先行工程施工。过仕宁摄 

人民网铜陵1月2日电 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总投资87.8亿元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将于2022年1月4日正式动工。目前,大桥先行工程基本建成,已具备主体全面施工建设条件。

据了解,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位于现有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720米处,线路全长约11.88千米,起点位于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终点位于郊区大通镇民主村,计划于2025年12月建成。这一项目是铜陵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该市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实现跨江发展的重要工程。

据悉,跨江主桥上层布置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布置两线客运铁路+两线货运铁路,具有跨度大、荷载重、结构新的特点。主桥采用主跨988米的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方案,是千米级大跨度钢桁梁桥在世界范围内的第一次采用。(陈浩、过仕宁)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