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开展元旦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1年12月3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检查印刷企业生产情况。滁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保障“两节”和市两会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有力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12月30日,滁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检查书店出版物情况。滁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校园周边书店以及人流量密集地区,先后来到天籁之音KTV、宗伟网吧、金球影院、慧泉书店、滁州顺丰快递、千字文印务有限公司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网吧是否实行实名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KTV、影院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周边书店、文化用品店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邮政快递企业是否执行收寄验视制度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置。同时,积极向经营商户宣传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场所要守法经营,提高社会责任感,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清朗。

查看影院消防设施情况。滁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全市将进行全方位多频次的巡查检查,确保辖区各经营点位应查尽查,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稳定的节日文化市场环境。(徐芳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