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东县财政局:“真金白银”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1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肥东县财政局会同11个产业政策执行部门,经过多次会商、讨论,修订、出台了《肥东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真金白银”支持经济发展。2021年,该县继续加大政策预算资金投入,增至2.49亿元,较上年增长31.3%。

“数据惠民”,最高给予200万元补贴

在鼓励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方面,肥东县提出支持智慧城市建设,“让数据为群众跑腿”,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对建设感知终端,择优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对运用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开展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创新项目投资300万元以上的,择优按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在市级奖补的基础上给予配套奖补。

在鼓励加大有效投资同时,肥东县持续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鼓励工业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按购置价格的15%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鼓励建立产业集群,对先进制造业主机企业按配套额的3%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国防和经济建设引导资金支持的企业,按省级补贴额的50%给予最高20万元配套补贴,对新认定为绿色制造、节能环保、节水型、平安企业,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

建设技术创新中心,最高奖励100万元

在鼓励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方面,肥东县持续深化双创示范,对新认定的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各级称号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支持工业企业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创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品牌示范企业、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平台,鼓励研发重点新产品,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建设技术创新中心,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鼓励加大研发投入,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或重点研发计划的企业,按国家实际到位经费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支持持企业吸纳技术就地转化,单项成果成功交易并实际支付100万元以上的,按实际支付额的10%给予最高50万元配套奖励。重点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对首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20万元奖励;对当年产值和增幅都符合条件的高成长工业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补

在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方面,肥东县不断增强融资服务和担保能力,对依法合规经营符合条件的县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给予最高150万元奖补。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当年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方式融资贷款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亿元限上企业、市政府推介的优质小微工业企业、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建筑业企业及符合条件的市级以上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按标准给予最高50万元补贴。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对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补。

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肥东县将持续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对符合条件的电商、服务外包(产业、孵化)、园区,市级以上的农业科技园区分别给予奖励。支持首创产品应用,对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生产企业和应用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工业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全面拓展消费需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孙莲 李菲)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