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确保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

2021年12月3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两节”来临之际,安徽省天长市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确保其安全过冬,不发生任何意外。

天长市决定自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3月,扎实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专项救助行动,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确保他们吃上饱饭,穿上暖衣,患病时得到及时医治。

排查安全隐患,消除救助盲点。做好救助站内各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日常卫生检查、救助对象御寒和传染疾病预防工作。采取各种防护措施,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银行自动取款网点、公交站台、建筑及拆迁工地、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段,逐街逐点进行巡查。做好救助站内卫生消毒、体温监测、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受助对象“零”感染。

加大资金投入,备足救助物资。超前谋划,及早下拨资金,备齐购足棉被、棉衣、棉鞋等冬季救助物资,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干净、整洁、温暖、舒适的救助用房,随时接待来站求助人员,让流浪乞讨人员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目前已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40多人次,发放棉衣(被、鞋)40多套(床、双)。

实行部门联动,形成救助合力。主动与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协作联动,发挥110指挥中心、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和24小时求助热线的发现报告和应急处置作用,做到及时发现,有效救助,应救尽救,决不让一名受助人员忍饿、挨病、受冻。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救助氛围。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立体宣传,让救助政策家喻户晓,积极动员公益组织、志愿者、环卫工人、公交出租司机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倾力扫除救助管理工作的死角和盲区。同时加大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份甄别和寻亲力度,及时帮助走失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李炳旺 李东升)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