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举办2021年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

2021年12月0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肥西县举办2021年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肥西县卫健委供图

11月26日,肥西县卫健委举办2021年度全县民生工程暨重点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肥西经开区、桃花镇、紫蓬镇辖区的15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合肥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相关领导结合职业卫生工作实际,从职业病危害种类、常见职业禁忌症,以及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日常监测、检测、评价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重点解读了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等内容。

合肥市职业健康专家库专家用100分钟的时间,从职业卫生的名词术语、职业健康管理要点、《职业病防治法》的修正历程、首查可罚的19种情形、企业13个方面的职业健康管理要点以及个体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佩戴等,给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授课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培训内容入脑入心,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将统一参加考试,考核通过发放职业卫生培训合格证书。

下一步肥西县将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切实要求用人单位有效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加大职业卫生设施设备、个体防护的投入,加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培训,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预防职业病的发生。同时将持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对用人单位违反《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束林、康声华)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