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拟打造 “双招双引”数字化平台

为企业家提供优质高效政府服务环境

2021年12月01日07:35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安徽将聚焦全球优质资源,围绕产业链、供应链、资本链、人才链等多链协同,拟招标建设“有用”“好用”“实用”的双招双引数字化平台,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建设主题库

“双招双引”工作对象主要是省内外、 国内外的企业家和高端人才,为此,安徽需要建立“双招双引”数字化平台。

该平台重点是宣传推介政策和环境,突出“双招双引”对经济增长、结构优化、自主创新、民生改善的推动作用。通过不断提升安徽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度、知名度、美誉度,加快形成安徽特色品牌。

根据招标文件显示,安徽省“双招双引”平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双招双引”主题库、综合服务平台、综合调度管理平台、可视化展示系统等内容。

其中,“双招双引”主题库,依托江淮大数据中心,汇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相关数据要素,为“双招双引”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综合服务平台”则面向个人和企业,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 以社交互动为导向,突出“顶格对接”“加盟投资”“要素汇聚”三大功能定位。

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汇聚更多要素

有了“双招双引”数字化平台后,将面向个人和企业,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以社交互动为导向,建设产业沙龙、企业家、商协会、咨询建议等功能模块,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在加盟投资方面,建设加盟安徽、投资登记、招商项目等功能模块,这样企业家可以在平台快速发布投资意向和招商信息,并随时查看协调推进情况。

在要素汇聚方面,建设投资环境、产业地图、招引动态、商旅服务和我要人才、我要技术、我要政策、我要融资、我要办事等功能模块,可以为企业家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要素信息服务。

企业家用户可以及时查看到各地各部门发布的“双招双引”政策、投资环境介绍以及招商项目等,并能对感兴趣的项目在线发起对接。平台管理者针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投资意向登记服务,安排专人进行线下联络和接洽。

开发对接各类服务应用满足企业需求

该平台还规划开发对接各类服务应用,满足企业来到安徽发展的更多需求,为双招双引提供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来到安徽考察参观的企业家可以使用“游安徽”“商务会客厅”等服务了解安徽的风土人情;已经落地安徽的企业可以通过“政策”“办事”“融资”“人才”“技术”“工业互联网”等服务快速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需求。

通过对接“安徽省四送一服平台”,企业可查看省内各种基金产品并与基金管理机构取得联系,以及银行贷款类产品并与各银行贷款部门取得联系,运转流程纳入调度管理平台跟踪管理。

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企直达”平台,建设“我要政策”功能,提供惠企政策服务。建设“我要办事”功能,为用户提供企业开办、证照办理等各类企业政务服务事项的查询服务。(吴奇)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